始終「默默」關心也祝福著沈富雄沈老大的我,看到他的中箭落馬,讓我又得再一次說心疼;也要再一次為馬英九總統捏一把冷汗。
 
我一直認為,其實沈老大已經不適合再進入體制了。但是,我也認識不少曾經在某些個位子上待過的人,就是走不開。好奇殺死一隻貓,寂寞,卻連孤鳥也難忍。所謂的怕寂寞倒不是指要追求名利相伴,而是就是很想要做點什麼的那種想要。
 
我撰寫沈老大的傳記《不時奮起》時,正好遇到「四個可能」事件。他對自己想出這個「兩全其美」之計得意得要命,覺得是可以列入歷史的絕 .... 絕頂聰明;我邊聽,邊暗暗為他擔心。
 
哦哦,他不知道,他遇到的可不是平常人,陳水扁之厚之黑,完全超乎想像。這讓沈富雄的這一招,不但不可能成為名垂千古的一手好棋,反而讓陳氏夫妻順藤摸瓜、得其所哉;「四個可能」成了一則經典笑話。
 
老江湖有時也會天真,而且天真的執迷不悟,無藥可醫。但他也因此常常能夠快樂奮起,說起來,沒什麼不好。  
 
大家都不是傻瓜,當然知道四個可能到底是什麼,我不認為沈老大是滑頭,因為不想得罪陳水扁夫婦,所以堅持不肯把四個可能所指向的那個可能說清楚;我認為,沈老大真的是有情之人,而且,他也有阿扁情結。
 
從政一如戀愛,誰用真情誰扎心;沈富雄這個人,始終是牽掛太多。
 
然而,孤鳥太驕傲也太難懂,所以連王建煊都說他滑頭。
 
但誰才是真正的滑頭?
 
馬英九提名他,是消費他,我甚難認同;但是沈老大還是歡喜接受、忙進忙出的,看了我也只有傻眼。
 
雖然我跟沈老大談話許多,但他不是我的朋友,就像我一定也不是他的朋友一樣,我們始終保持距離。他揶揄我,你這人信教信的人都呆了;然而,我想說啊,沈老大,再怎麼呆,我也看得出來,你是政壇少見的有情有義的人,人生際遇受惠受困,皆因如此性格;看得透,想不開。
 
但我敬重你,一如當初。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lyp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